close


因為剛接觸LOMO VQ是從R2入門
用了R2發現拍景很美
但總覺得拍物時LOMO風其實還可以再強烈一點!!

玩VQ的人似乎立場很分明
即使剛發表不久的R2是ENTRY的第二代
還是有很多人挑明只買ENTRY版

經我觀察原因是~
ENTRY能拍出偏歐系的味道而且是很嚴重的LOMO風(棕,紅色調濃)!
於是二話不說趕緊再購入VQ ENTRY版(小黑跟小粉紅有伴了^^)





老闆人好好我跟他說我有魚眼鏡頭了
他就讓我自己挑一個 最後我挑了柔光鏡(有12種好難挑喔...)
重點是保固多給半年喔!





晚上回到家好興奮!弄了老半天韌體被我改來改去 
前後試拍好多張好像跟R2的模式不太一樣耶?!
爬不到我要的文 又向老闆發問 快爆炸了!!
最後!!得到的結論發現最大的差別在...

*R2:
1.官網第一種韌體=Default:三種快門
2.官網第二種韌體:五點-彩色(鮮豔),四點-黑白,九點-復古
3.官網第三種韌體:八種快門速度

有色彩模式就無快門模式;有快門就無色彩模式


*ENTRY:
1官網第一種韌體=Default:彩色模式的~五點-中尺寸,四點-小尺寸,九點-大尺寸
2.官網第二種韌體:黑白模式的~中,小,大尺寸
3.官網第三種韌體:可能是復古模式?
(因為我怎麼改韌體都不太能成功,拍出來的跟Default差不多??誰來替我解答呀?)

ENTRY不能像R2同時有彩色,黑白,復古三種模式!!



R2改韌體之後的模式比較多樣化;ENTRY則是比較單一
差別還是在拍出來的照片風格一淡一濃烈!







分享ENTRY在陰天早晨拍的~~




鬱鬱蒼蒼的樹木


 


中古世紀的世外桃源?


原本有隻麻雀站在電線上 好可惜~飛走了


附近新開不久的"naomi"(我喜歡家裏有這種牆壁)


孤寂的圍牆?









接著是室內拍~~



被小人兒"裝飾"的沙發


小人兒自己完成的壁貼(蛇吃花 熊爬樹 哈哈哈~)















以下是同時帶R2小粉紅&ENTRY小黑出門拍
左:小粉紅R2
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
右:小黑ENTRY













是建設公司的廣告嗎?

















天氣晴朗在公園拍拍的R2&ENTRY~









跟R2相較 ENTRY是不是多了矇矓感呢?


每人的口味不同 拿了這兩排照片讓B哥瞧瞧  
以風景來說他較喜歡左邊鮮艷的R2 華麗的色彩看起來很新
而ENTRY的暗角尤其是室內拍物時"主角"較為明顯!!
 
成功率的話...
目前為止~拍景的成功率是R2>ENTRY 拍物較有fu是ENTRY勝出!
所以可能會被我安排成R2拿來拍景強調色差;而ENTRY拿來拍物~
ps.個人覺得ENTRY較珍貴 因為它能拍出經典LOMO風的感覺多一點!
那也是為何出了第二代的R2 還是有很多人鍾情ENTRY版吧!!

不過,不管R2或是ENTRY 最重要的是陽光!!
因為陽光可以取決於照片的顏色喔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yyeh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