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聽說GF2預計在農曆年初上市!
便上網查看GF1 居然大降價呀!!@@
畢竟沒有要跟進最新款GF2的話 趁這波購入真是好時機啊~^^

有些討論把GF1被歸類在類單 但它明明可以換鏡頭?!
被放在單眼 但它的構造也不是DLSR!
爬文之後我想4/3微型單眼是入門單眼等級
我希望將它歸類在輕單眼!
不過這似乎也不是那麼重要
GF1最著名的淺景深的確沒讓人失望!!

考慮不到一天的時間就訂貨
晚上還在考慮到底要買黑的還是換白的?
結果當天快12點就收到出貨通知了!
效率真快 隔天中午(六)我就收到了~


以下是開箱文囉~
我用G11拍GF1 呼呼! 好3C~~感覺很棒!!

我的GF1+贈品:攝影包,8G記憶卡,鋰電池(這樣共有2顆!)
高透光LCD保貼,大吹球清潔保養組


當初想說保守一點選了黑色的 有單眼的專業
還好黑的很有質感!也很經典
旁邊那顆就是很夯的定焦鏡頭20mm(俗稱餅乾鏡)

另外有顆變焦鏡頭45mm也很棒!
但還是先選搭配20mm的組合 因為這顆單買比較貴!
而且我在室內的拍照次數還蠻高的
(20mm/f1.7這顆大光圈鏡頭的價值還比機身高呢!!)




裝上定焦鏡頭還是很輕巧啊!
等電池充飽了就可以開始試拍囉!
順便買了一本介紹GF1的攝影工具書~"專家證言 GF1"
(如果想知道多一點  會比圖片多的"戀xGF1"好很多喔!)







那麼就來看看GF1+20mm所拍的照片吧!


背景亂也沒關係可以自動忽略^^


在地人生活的食物篇






G11要找有緣人了(C家夜拍很強 還真有點捨不得耶...)


花草系列






小人兒夜拍


衣服也可以拍的很夢幻~


MF對焦彩繪蛋


小丸子在對話呢!


自拍 本尊好久沒浮上來透氣^^


用定焦來拍雖角度不廣 但顏色頗鮮明!






手工巧克力(16:9)




採草莓系列


溫情系列 呵~


鮮艷模式 馬卡龍




GF1搭20mm的淺景深表現還不賴 以上幾乎都用iA(自動)模式
用來定焦拍人物&食物 果然是小DC做不到的
以後可能很難回頭用類單!
難怪很多人會說錢景深呀~~









[後記]

GF1搭配餅乾鏡真的很好用 
但玩久之後開始覺得少了一點東西
偶爾想把更完整的街景
或是外出遊玩時希望能將廣闊的風景捕捉下來
想到當初雙鏡的另一變焦鏡14-45mm
(是支有廣角的標準變焦鏡)
於是拍了兩個月我又決定把它帶回家!!

ps.GF2上市後GF1更難買到 購物中心主機,鏡頭都賣光了?!
轉往別網買了這支鏡頭之後 居然就售完了?!


一收到宅配的盒子打開來是彩盒包裝(白盒)
送的拭鏡筆&加購的保護鏡!


打開盒蓋包裝完整的鏡頭
( Lumix G Vario 14-45mm F3.5-5.6 ASPH O.I.S.)
做在鏡頭上的防手震手動開關 當然是一直開著ON囉!


各自都裝上了保護鏡的14-45mm變焦鏡&20mm定焦鏡的體積
Both MADE IN JAPAN! 

裝上保護鏡之後再戴上附的原廠花型遮光罩
GF1搭配新夥伴 感覺起來和原本不太一樣!!


後來收到鏡頭又上網找了相機包
要裝的下一機兩鏡
不要太笨重 但是具有防震功能的!
一看到BUILT NY就是我要的
相機包不一定只能黑嬤嬤的 也可以很繽紛呀!

以後就帶雙鏡出門嘍 各自分工拍戶外&室內
下回再來分享實GF1搭14-45mm變焦鏡拍照片唄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yyeh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